理科一支部物理党小组《中 坚》——2019年先进党小组
作者:迟喜庆 日期:2019-07-11 20:55:2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44 打印本文

100117.jpg  

 

    我们物理党支部是一个团结的,战无不胜的坚强集体。在这个集体里,既有学科带头人李强胜老师,又有毛秀实,罗英姿两位资深前辈,还有学科骨干刘淑红,丁国宽,於刚情,于同平,米艳红,鲍丽丽老师,阵容精悍而强大,是物理组的中坚力量,在学校工作和组内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对学校,对学生饱含深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管理和教学工作中。近一年来,物理组多人生病,减员严重。但全组同志在繁重,平凡的工作中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与他们的朝夕相处中,我深受熏陶与感染,也记录了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迹和经典瞬间,在此分享给大家。由于时间有限,我只能介绍一小部分人和事,望大家海涵。

    一 、定海神针

    在一中每一个教研组中,老教师都是极其宝贵的,他们是一个组的底蕴,代表着这个集体的传承,在物理组尤其如此。支部中的毛秀石和罗英姿老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这个年龄还能在讲台上指点江山,声震走廊。在做题时还能灵感四溢,无坚不摧。更令人感慨的是长年上三个班的课,举重若轻,成绩优秀。由于我们组近来伤病不断,两位老教师一直未得清闲,她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任高三三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没有任何推托,至于出题,代课更是家常便饭,从来不摆老资格。二位前辈无论在哪个备课组,对教学,复习备考都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大方向把握非常准确。不仅如此,两位前辈还经常和我们交流生活中处理问题的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

    二、咬定青山不放松

    总是面带微笑的於刚情老师,同事和学生都亲切的称之为情哥。虽然低调,但他确实有个当哥的样子,主动承担出题任务,而且质量很高,高三最后一模难度风格特别接近高考,非常到位。有他在,我们不用担心没有水喝,每天到校早离校晚,任劳任怨,潜心研究教学。他的教学任务很重,但始终没有抱怨。最让人感动的是高三下学期,於老师因为劳累不幸得了带状疱疹,他怕耽误课,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采用西医速治,没有耽误一节课,没有让别人代一节课。但这样做是有代价的,由于不能及时根治,於老师忍受了长达三个月以上的折磨,我们劝他去看中医,他怕耽误时间。由于病痛,他除了上课,在办公室里经常只能蹲着备课。当我回办公室的时候,情哥经常笑着从办公桌下面站起来直直腰,看起来既滑稽又让人心酸。

    三、猜猜我是谁

    那就是宽哥,丁国宽!和他共事十几年,目睹了一个残酷的荒漠化进程,收复失地是不可能了,真心希望他能守住最后的阵地。丁老师长期担任备组长,看起来不修边幅,实际上心细如发,备课组里的工作很琐碎,组织备课,安排出题和出卷纸,更重要的是把握学生的动态和教学的导向。他在担任备课组长期间还经常担任三个班的教学工作,另外他还为物理组年轻教师的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带动下,梁珊老师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考虑大局时像个备课组长,冲锋陷阵时像个组员,吃苦在前,没有享乐。他操的心太多了,物理讲究守恒,应该是一种转移吧,能量释放了,关键的质量就会减少。

    以上只是我们支部中的部分点滴,时间关系,没有提及的同志请多多包涵,还想进一步了解其他事迹的同事可以单独联系。

核发:asyz 点击数:13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