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旺山:山川阻隔心未远 旺北前行家国同 ——家“襄”抗疫 “鞍”全返工
作者: 日期:2020-12-02 19:22: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40 打印本文

胥旺山_副本.jpg

 

440A5739.JPG

 

我是胥旺山。我的情况特殊,疫情期间,我人在湖北,没能奔波在教学网红一线上,所以我主要和各位分享我的在湖北的见闻,我分享的题目是《山川阻隔心未远 旺北前行家国同“襄”抗疫,“鞍”全返工》。

虽说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但一个不会再复制的时段即将结束。回首我在湖北的两个月的时光在我人生的长河中不算长,但它却雕刻在我成长的心路上,一生难忘!作为一名普通的湖北人,我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两个月里曾经有艰难、有困惑、有恐惧,但最终在党和政府的领导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

2020年1月21日,我不远千里从东北回到湖北襄阳老家过年,原计划二月份返程,但是来势汹汹的疫情将我无情的拦在了湖北老家。政府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襄阳公交1月25日减半运行。春节那几天湖北襄阳确诊人数不是太多,只要带上口罩,还能自由流动,串个门,去超市买个菜……此时,“疫情”于我还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概念。A120

随着事态逐渐严峻,传染人数激增,社区要求强制隔离,公共场所被关停举国停摆,万众宅家。整个社会被按了暂停键,但每个人的生活却在继续。当情绪逐渐散去,该恐惧还是该平静,已经不是首先要处理的问题。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生活还得继续,给大家讲讲湖北疫情期间柴米油盐的故事。

看图猜猜这些人在干啥!附近有几个大超市轮流给社区送菜,可以在微信群里进行群接龙点菜,今天定,明天送到。总体还是很方便的。取货的时候才进行网上付款(不收纸币)。听着挺简单,一个社区一千多户人家点的菜一起送到,也是极为壮观的。社区的党员排班去当志愿者,每天帮忙领菜、发菜。

看图猜猜在干啥!政府为了让我们还是吃到了便宜的新鲜菜。从3月2日起推出了政府的补贴本市“移动菜篮子”新增一个本地“蔬菜包”,每份“蔬菜包”价值 35 元,不再额外收取配送费,市民只需支付 17.5 元即可,另外一半差额部分由政府补贴。一周送一次。顺道解决菜农的卖菜问题。需要提前好几天订购,蔬菜包到了以后会在物业群里发通知,蔬菜包都在楼下堆着,去了你可以随便挑一袋,每袋里面的东西不完全一样,我挑的眼睛都挑花了,最后选了一包最沉的,拎在手上,心里沉甸甸的。

在湖北的期间,通过手机收到了许多来自一中,居住社区及同事朋友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因为出门受限,我只能通过手机了解外界。但是如果手机数据线坏了,咋办?

正常情况下缺充电线有三套方案可以解决。

A计划 网购 网上所有卖家一致表示湖北的快递不发,也有个别商家比较委婉,把发往湖北的快递费调到999元。放弃吧;

B计划 商场 湖北省所商铺都关门了,大超市开门,但是不对个人开放,也实现不了;

C计划 去车上拿 车上有根备用的充电线。车就在小区外面停着,小区大门封着,不进不出。门口有监控,隔壁是街道社区,想想还是算了吧。

最后还是克服一下困难,和外甥女共用一条充电线,家中五台电子设备排着队充电也是很壮观的。

 

随着疫情逐渐向好,城市现有确诊人数的逐渐减少。湖北人连续两个月在家坐吃山空的日子终于结束了,3月16号陆续有少数人可以凭单位开的证明出去上班,小区也可以通过手机健康码出入,超市也可以凭健康码进去采购了……

生活比以前方便很多了,白天可以下楼晒太阳了,还可以去楼下走圈,刷一下步数。已经快两个月每天步数不到1000步,小腿都已经明显萎缩了。

牛肉面 银行

随着疫情控制的比较到位, 3月25号早上湖北省放开了除了武汉市以外的离鄂通道。立马开始手机抢票,但下手还是晚了,就剩下25号和26号早上10点半的票了,27号以后的票都没有了。反复考虑了一下,还是选择第二天的火车票吧,抢到了26号火车的最后两张卧铺,上车后遇到好心人,换到一个车厢了。

疫情期间火车站是只出不进,这是解禁的第二天,我和孩子全副武装,带着双层口罩,周围的人和我们一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站好自己的岗,各司其职。

列车也开始出发了。外面刚下完雨,一路的油菜花是非常的养眼。

车行进时,孩子在火车上该上的网课还是按时上。

此时岁月静好,山河无恙,一切似乎都好起来了。

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火车站出站口对每一个人都认真检查。

终于到达阔别已久的鞍山了。

截止目前湖北襄阳累计确诊1175人。

确诊市区分布图 疑似病例

在湖北的几个月,我见证了历史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心里也着急,虽然人在湖北,我还是为学校做了一些贡献的。

    1. 协助校医制作的新冠肺炎防疫讲座数十节。
    2. 协助体育组制作网络体育课四节。
    3. 制作了三个年级的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情况调查问卷
    4. 制作的信息技术学考题题库
    5. 每天在教育工委微信群中上报微信信息转发数量

这是我的工作照,很多人关心我的胡子,我的剃须刀和充电线是一个原理。

这是我的工作环境,三个凳子。6个人挤在80平的屋子里。

和各位奋斗在教学一线的网红比,我感觉我对社会的贡献更大一些。

回想两个多月的湖北生活,自己仿佛做了一个,不那么真切,因为一切来得太过于突然。我见证了病毒的无情,也感受了人性的美好。生命既脆弱又坚韧,世事既不同又相同。

莫泊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生活可能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有时候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你发现自己咬着牙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

补充一下:

湖北省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需要扫描“惠游湖北”在网上提前预约。

湖北省历史悠久截止2019年,湖北省共有12个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其中比较有名的黄鹤楼武当山三国古战场赤壁

同时 襄阳也是历史文化名城。

诸葛亮在襄阳隆中,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由此成就了刘备3分天下有其一的局面。历史上著名的刘备三顾茅庐的史事和兴汉蓝图“隆中对策”都发生在古隆中(5A)

襄阳古城墙 素有“华夏第一城池”、全国最宽的护城河150米

如果想欣赏大唐盛世可以去唐城仿唐代修建的建筑群,陈凯歌的《妖猫传》曾在此拍摄! 马路对面

东晋时,习郁后裔习凿齿在此临池读书,登亭著史,留下《汉晋春秋》这一千古名作,成为名播后世的史学家,而使习家池益负盛名。

对于书法爱好者来说,在汉江之畔,有个米公祠,原名米家庵,是为纪念中国古代,北宋书法家画家米芾而建。

趁着景区免费,有假期有条件的小伙伴赶紧行动吧!顺便带动一下湖北的经济复苏。

感谢各位的聆听!谢谢大家!

 

核发:asyz 点击数:7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