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文党支部书记齐次被评为鞍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者:语文组 齐次 日期:2021-05-28 13:53:1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68 打印本文

440A6637.JPG

 

    2021年5月27日,鞍山市委组织部公示2021年鞍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名单,我校语文党支部书记齐次老师光荣入选。

    齐次,男,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鞍山一中语文党支部书记、语文教研组组长、鞍山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教龄二十六年,班主任年限十年,任教研组长十七年,党龄十九年,是全国百佳语文教师、辽宁省骨干教师、鞍山市首席责任教师、辽宁高考语文学科命题人。多年来,他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为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尽到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一、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

    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关键措施。他认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有一个清晰的、正确的工作思路。他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牢牢把握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总要求,坚持学习,使语文组快速发展,同时还带领语文组党员及群众学习,统一思想。

    二、履行主体责任,实施“四坚持四围绕”,党建工作取实效。

    齐次在担任基层党的书记期间,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实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加强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围绕提高组织力抓实过硬支部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把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放在支部,按照“政治思想过硬、组织建设过硬、党员队伍过硬、党内生活过硬、作用发挥过硬、条件保障过硬”标准,加强过硬支部建设,党支部的组织力不断得到提高。三是坚持围绕提高质量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是基层党的书记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把教育关、培养关、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注重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共发展党员2人。四是坚持围绕激发基层活力抓实特色品牌建设。新时代、新要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取得实际成效,必须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形成了“互联网+党建”和“杏坛先锋”的特色品牌,取得了良好效果。由于近年来齐次所负责的党组织党建成绩显著,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6月,语文党支部荣获鞍山市教育局先进党支部称号,2018年6月,被市委组织部授予“鞍山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去年年底,又获评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三、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教学成果显著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语文组的工作,推动学校的工作向前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一中语文高考成绩始终保持在全省前三名,近几年来,共获得4次全省第一,3次第二名,有四届学生的单人高考语文分获全省第一名。因为成绩突出而为一中赢得了教育部和国家语委授予的“全国语文特色示范校”称号。2012年,北京大学还授予一中“全国创新作文教育示范校”称号。市教育局还授予语文组“鞍山市课改先进教研组”。他指导的文学社团“学苑”还被授予“全国中学百强文学社”称号。2017年1月,省教育厅授予鞍山一中首批普通高中语文学科课程基地称号,创造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辉煌。

    创新课程体系:他带领党员魏新、刘佳、董梁自编并开设校本课程《科学家传记中的人文精神》;大学先修课程《中国古代文化》他在省内率先开设并建立慕课平台;开设Moodle 语文课程,为全国首创;近年来,他带领的支部共有12人次获国家、省级公开课奖励,15人次获国家省级论文或课程设计奖励。他的《登高》一课获2017年度教育部“一师一优课”部优课。

    示范引领:去年4月,辽宁省高三语文研讨会上,他应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之邀向全省高三教师介绍了鞍山一中语文组的高三复习经验,其中体现出的团结合作精神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他还多次应邀赴鞍山市师范学院为本科生研究生做讲座,上公开课。全市高三研讨会上他还多次做讲座、多次参与鞍山市统考命题工作。他注意对教学后备力量的培养,以兄长之风关爱后学者,毫无保留地将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所带的年轻教师刘佳、张新丽等人,至今已取得多项国家省级公开课一等奖。

    科研成果:他主持的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整合有效课程资源 促进语文阅读教学的研究》获教育部优秀科研课题一等奖,他还参与多项省级市级课题研究,都已结题。参与的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中教师专业发展的策略研究》被省教育学会评为优秀科研成果。他还带领全组老师并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全国作文大赛,在第七届到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新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第十三、十四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写作指导一等奖。六~十八届全国叶圣陶杯作文大赛评委。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所谓“桃李无言下自成蹊”。齐老师不懈努力虽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但早已是叶成阴果满枝,实力面前,荣誉是实至名归:2007~2012年,他连续三届被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骨干教师”称号。2010年9月,他被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司和国家语委授予“全国百佳语文教师”称号。他还被省人事厅收入“辽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专家库”。“鞍山市科研骨干”“鞍山市教育局文明青年教师”称号也是对他多年兢兢业业工作的肯定。

    齐次老师以其“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工作和生活信条,认真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他真心诚意地对人,心无旁鹜地工作,以自身的行为影响去凝聚人,并坚持做到完成任务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团结互助搞在前。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名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践行了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贞和执着。

 

微信图片_2021052814244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