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党支部被评为鞍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作者:外语组 刘兵 日期:2021-05-28 14:38:1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36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528143456.jpg

 

   2021年5月27日,鞍山市委组织部公示2021年鞍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我校外语党支部光荣入选。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 外语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创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外语党支部建设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为美丽校园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外语党支部共有党员20人,分为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党小组, 20名党员中备课组长三人,班主任五人。

   一、高举思想旗帜,筑牢理论根基

   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对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争做新时代好教师,坚守道德情操,具备扎实学识,怀有仁爱之心,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师德建设,营造和谐教书育人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健全、深化和优化 “三会一课”。确保学习落到实处。每月一次党小组会,每学期一次支委会,每学年一次支部大会。根据学校实际,结合行政例会,开展常态学习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化,提高活动的实效性。做到活动有主题、有中心发言人、有活动记录,保证党内活动质量,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我们设置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邀请校领导李洁副校长等人做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课,邀请退休教师朴芬姬等老师为我们讲诉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教育生涯。引导舆论,日益强化理论的普及广度, 坚持教育与教学相结合。

   二、厚植道德沃土,发挥榜样力量

   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采取各项措施,结合工作特点及学校的工作重点,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了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好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的重要途径。

   1.疫情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祖国加油,为高三学子的高考保驾护航,保证基础年级的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教师的职责与大爱。岂曰无衣,与子同行,疫情有我,与生同伴!外语党支部被评为抗疫先进支部开学后,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教师都是任劳任怨的完成教学任务和防疫测温任务。

   2.多次承办全国性英语大赛。2020年承办了全国英语能力大赛这个考试任务,500多名考生从报名、监考到最后的批卷及成绩统计,整个流程几乎都由我们组独立完成,118号是个周日,大家利用宝贵的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到校进行监考。

   3.利用中午休息及个人时间,以备课组为单位自发组织学生进行英语各项技能大赛,不计任何个人利益得失。

   4.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我是党员我奉献”的志愿服务意识,我校外语组开设了“党员义务辅导站”,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思想上的问题。外语组党员义务辅导站”即各外语组党员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进行义务辅导,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有选择性和针对性的课后学习,进一步解决课堂上遗留的问题,起到了课后延伸与补充作用。负责辅导任务的党员教师要求提前做好辅导准备,精心备课,按时辅导,提供适合学生发展的课后辅导教育。辅导形式多种多样。每到体活时间,外语组老师的办公室里变得异常热闹:高三班主任老师刘兵、刘羽佳、刘洋C老师的办公桌变成了临时的学生“心理咨询站”,“心灵加油站”,每个青春少年在这里得到的是老师的教诲,朋友般的关怀,亲人般的温暖。吴巍老师在窗台前,被同学们包围着,讲解单词和作文,循循善诱,既讲解了习题,又和同学们心灵相通。刘阳老师利用班级的微信群,每天上传班级同学们的学习反馈,既表扬优秀,又提出具体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地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实验班的老师们,为同学们精编习题、个别辅导、资源共享、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能,每个学生都是老师眼里独一无二的珍珠。高二外语组老师们的集备室每到体活时间也是热闹非凡:老师们对学生进行课上英语学习的巩固性辅导----考单词,记句子,背作文,提供个性化服务,争取在心理和学习上让学生获得更大的进步。高一外语组的老师们在三楼走廊的学习角,和学生们谈心交流,通过对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学习表现进行评估,制定独具特色的英语单词小考条,激发学生兴趣和内在学习动机,让每个孩子找到为之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在学校的网课期间,老师们的辅导一直延续到课外,甚至有的时候微信平台上的个别辅导可以延续到深夜11点、12点,一张张辅导记录表,一次次谈心谈话,那上面浮动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我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而且在给学生辅导的过程中让老师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激发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改善教学手段,对老师也是有益的。”支部书记刘兵说道。党员教师的举动也感染了其他老师,纷纷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一时间,整个外语组无充满着正能量,传递着正能量!在去年的高考中,20届的高三备课组的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辅导渐冻女孩芦鑫淼,助其顺利上大学;

   外语党支部成员团结合作,井然有序,各司其职,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所有党员工作踏实、热心钻研教学,面对教学上的三新(新教材,新高考,新课改)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在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上,每一个人都是好手。

 

 

核发:asyz 点击数:8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