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疫情之下,别样教学,学生至上,不断成长——外语党支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作者: 日期:2022-04-06 22:21:1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53 打印本文

648518fe619dd988_jpg_cthumb.jpg

 

        杨柳吐翠,紫燕呢喃。冬去春来,风清日暖,正是少年读书时!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季求学的步伐。全体教师再次走上云端,开启“云”上教学,与学生相约线上,停课不停学。

        疫情当前,外语党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克服个人和家庭的困难。虽然教学地点和方式改变了,但教育初心没变,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没有变。我们和学生一起攻克心理恐慌,让学生在学习中感悟,在生活点滴中自律,在ABC中成长,力求每一个学生都有所收获。

        一、精准备课,呈现精彩

        在日常教学方面,外语教研组统筹三个备课组都坚持线上集体精心备课,统一教学进度,提前准备单元材料,各种不同的教学资料,共享优良资源,包括图片视频课件,保证了网课顺畅、有序的进行。经常晚上到十一二点了,老师们还在工作群里讨论交流,使用什么样的方法,怎样直播效果最佳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406144658.jpg

 

       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每位教师为了能更加熟练使用上课软件,课前及课下经常交流切磋,保证直播课堂畅通高效。我们再一次当上了“主播”备课直播上课,从开始的害羞,紧张,到现在的从容淡定,我们又成长了一大步。现在每个人都能熟练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展开教学,批改和反馈活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同时老师们尽职尽责,关注每一个学生,精挑细选作业,借助多媒体的力量,力求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内容更加充实,容量更大。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三、课后辅导不停歇

        对于外语学科来说,网络作文批改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是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作文批改却有增无减。尤其是高三的老师们,面对日益临近的高考,网课期间依然保证一周一个小作文,一周一个大作文这样循环练的节奏,老师在钉钉或班级微信群里全批全改,及时反馈,甚至对学生们一对一的指导。微信群里的一条条私信,一次次对话都是师生一起努力的印记。老师们几乎是24小时服务在线,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光影魔术手拼图7.jpg

 

         四、线上带班,我能行!

        我们外语组班主任老师们以电脑和手机为“武器”,化身“云班主任”,和学生站在一起、爱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尽心尽责,各具匠心,坚守阵地,管理班级学生。家校联合,精准带班,悉心指导,及时督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之下,更要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坚守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

 

 

核发:asyz 点击数:4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