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疫情当前守初心 线上教学展风采——理科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事迹
作者: 日期:2022-04-22 22:05: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61 打印本文

        2022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课堂一下子从教室挪到了线上,理科一党支部老师们积极行动,迅速转变思路,一位位“主播”新鲜出炉,一批战“疫”线上教学典型代表接连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工作者在战“疫”斗争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党员、高三年部主任郝旭同志负责整个高三年级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同时还负责两个班生物教学任务。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他认真组织高三线上教学和考试,利用网上直播平台向家长反馈与学生交流,密切了疫情期间的家校联系。并认真做好高三最后的备考和收尾工作,保证了高三学生最后复习冲刺的学习效果和毕业的基本准备。

    支部党员、党建科副科长黎明同志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心系学生,忠于职守,认真完成两个班生物线上教学任务,认真批改,同时完成期中考试出题等组内工作,并多次往返市教育局和学校之间积极完成校领导安排的行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师表的诺言。

    支部组织委员、物理组迟喜庆老师是高三班主任中唯一的男老师,可他却像一个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全天的陪伴,班会上的教诲,个体的辅导,家长心理的疏导,构成了一张疏而不漏的网,有力的保障了学生的学习状态。

    支部宣传委员、生物组刘伟老师为了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梳理知识点和重难点,精心准备一堂堂线上直播课,同时协助其他科任教师共同管理班级学生答疑群,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作为班主任,他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情况,积极完成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和家长沟通学生网课期间的学习和心理状态变化,多多关注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合理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在线上”,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hx.jpg

 

lm.jpg

 

cxq.jpg

 

qy.jpg

 

ygq.jpg

 

lw.jpg

 

zqq.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教学过程中,理科一党支部老师们用坚守助力教学,用智慧启迪学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样一句话:师者,厚积薄发,博观约取,始于足下,止于至远,始于初见,终于暮年,始于初衷,守于情怀,至真、至善、至美。

 

 

 

核发:asyz 点击数:4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