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隔屏隔空不隔师生深情——文科支部线上教学工作事迹
作者:张文君 日期:2022-04-24 19:54:4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46 打印本文

疫情当下,防疫为先。虽然授课的方式和地点发生了变化,但鞍山一中文科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的教学动力丝毫不减。离开三尺讲台,转战网络平台,每位教师都能迅速调整,凭借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扎实的知识储备,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精准输出,开展教学,带领学生充分参与到课堂教学中来。 

政史地党员全员参加每周的线上集体备课,互相分享教学方式交流互鉴,及时反馈上周教学情况,统一教学进度 ;统一课堂资源的使用; 统一重点难点; 精心设计制作学案,每周自命题阶段测试,及时检验学生学习效果,最大限度的保障教学效果。课上老师们始终贯彻“三生”课堂理念,以学生为主体,注重主题式教学,构建情境问题引领,与学生互动交流。课下老师们在各个班级群里24小时在线答疑,随时批改作业。可以说线上教学无限延伸了老师们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但是看到学生们积极的状态,学有所得的满足感,老师就有了最大的成就感。

 

16_副本.jpg

 

11.jpg

 

13.jpg

 

14.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文科党员班主任工作有特色,支部组织委员、历史组张旭老师注重精神引领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同学与他一起进行学习的升华——以身作则每天定量读书:麻省理工学院的系列书籍《科技之巅》《科技之巅2》《科技之巅3》,并把心得感悟甚至是一些科学实验分享给大家。三班同学们在这样的感染和号召下,很多同学利用这个线上学习的有利时机,学习更多的内容。为此,师生共建读书群,大家可以在群里分享自己今天的所得所获。在读书活动的带动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有人猛攻数学,有人猛攻古文,体育生也苦苦钻研导数。张旭老师希望以一个共产党员好学的精神来带动相对学习意志薄弱、学习能力不强的同学克服线上教学的短板,化短板为长板,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5.jpg

 

体音美组党员线上教学别有特色。体育课教学在组长韩建文、备课组长代兴伟、刘飞的组织下,设计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健身操和拉伸操内容,调动学生运动兴趣,推送预防运动损伤理论课视频等资料培养学生科学运动的习惯,每节课都由多名教师配合完成:一名老师播放视频并进行讲解说明,四名老师通过视频画面指导学生锻炼,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练起来,老师们全程陪练指导,避免学生造成运动损伤。课下经常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居家锻炼。体育课的线上教学增强了体质、愉悦了身心,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效率。美术张达莉老师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相关部署,组织学生参加“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书画大赛,在老师的指导下班班参与,人人提高,不仅提升了学生书写规范性、美观性,同时也增强了爱中国、爱中国文化的思想意识。为激发学生创造力,张老师还设计了“母亲节”国潮剪纸DIY单元课程,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艺术,开拓学生创意思维,让同学们在家动动小手,就能做出漂亮的小手工,献给亲爱的母亲。这个单元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他们学习热情高涨,做出了很多精彩的作品。希望在母亲节那天,每位辛劳的母亲收到来自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剪纸小礼物时,也能格外的欣慰。

 

32.jpg

 

35.jpg

 

34.jpg

 

除了承担常规教学,年部主任们的教学管理也转移了“战场”,改变了管理方式。网课伊始张韶东、于文喜、郭泽君三位年部主任快速反映,组织班主任连夜建群,线上管理紧张有序,早午晚学生打卡,自习督促,抽查学生听讲状态。积极组织各学科集体备课,多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和班干部工作会议、家长会等,落实线上教学优化的各种方案,保障线上教学的效果。

 

12.jpg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文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绿意盎然的春天。

核发:asyz 点击数:5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