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让服务落地生花——机关党支部党员参与一线防疫纪实
作者:吴秀杰 日期:2022-10-18 22:35:5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394 打印本文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距离不能阻隔爱的传递,在云端,在防疫一线,机关党支部的党员用爱守初心,让爱之花盛开在细微处,爱的充盈让服务落地生花。

办公室党小组党员冯君同志是校办公室主任,在认真开展和完成繁忙的学校居家办公协调管理工作、信息技术线上教学和技术支持保障工作之外,他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义务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一线。冯君同志负责拥军社区先锋家园小区的守卡任务,小区共24栋楼,居住人员众多,是拥军社区最大的小区,只有一个卡口,而且他负责的17:00——21:00时段人员车辆较多,任务繁重。他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执勤,履职尽责,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查控原则,认真落实排查人员通行证,防疫人员工作证和车辆出入通行证等管控工作。面对群众的询问,他热情回应,面对群众的质疑,他耐心解释。

640 (4).jpg

后勤服务中心党小组党员邢烨同志、信息中心党小组党员刘立峰同志积极响应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号召,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防疫一线,他们帮助社区进行物资运送,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维护社区的正常生活秩序......他们说,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是荣幸和荣耀的,不管是在抗击疫情的哪一个岗位上,他们都会坚守在岗,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640 (11).png

640 (12).png

 

教务政教党小组党员魏佳同志是我校心理教师。10月14日,市教育局指派魏佳老师为职教城的全体学生录制防疫心理讲座,帮助学生缓解在隔离中的恐慌焦虑心理。魏佳老师立即向职教城教师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马上针对学生目前心理状态设计讲座内容。经过录制、剪辑、上传等过程,第一时间将录制好的讲座分享给每一位师生

 

姜戈同志是后勤服务中心党小组党员。静默期间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紧张,姜戈同志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工作。白天骑电动车穿梭于楼宇间为居民送物资,深夜还要联系各种渠道申请和审核货源。在看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繁忙,无法按时三餐,他还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了红牛、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补给。他说,作为党员,这个时刻必须要体现积极性,要有担当。

支部是一条小溪,党员是一颗颗水滴。水滴的晶莹剔透汇聚出小溪的清澈、灵动和欢腾。党员奔赴防疫一线,云端课堂有信息中心党小组的同志进行技术支持,符合一中科技特色的技术类课程丰富了学生的课堂。

机关支部的品牌就是互联网+服务,无论线下还是云端,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服务宗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凝心聚力,用爱的充盈,让我们的服务落到实处。

感谢党员们的爱心和担当!

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鞍山加油!

 

撰稿:机关党支部  吴秀杰

审核:洪   洋

编辑:黎   明

核发:asyz 点击数:3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