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从这里出发——16届高三上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5-10-1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16 打印本文

     2015年97日,16届全体学生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隆重的高三年级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16届年部主任何洪卫主持。

首先,年部张瑞祥副主任代表学校宣布上一学期评优结果,所有获奖班级同学代表手捧奖状和证书合影留念。随后,张科长从纪律和卫生两个方面对高三年级同学提出了要求,要求所有同学齐心协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随后,年部何洪卫主任表扬了在摸底考试中综合成绩优秀和单科成绩突出的同学,分析了高三同学在高二协作体联合考试中的成绩,既点明了我们所占有的优势,也客观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不足。鼓励全体同学保持信心,努力冲刺,科学优质地完成高三复习备考任务,实现个人和集体高考成绩的新突破。同时何洪卫主任表扬了假期作业完成较好的同学,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踏实勤奋地走好每一步,积小胜为大胜,无悔自己的求学生涯。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规划高三,何洪卫主任详细介绍高三七次模拟考试的具体安排,从时间到考试形式到考试目的,做了详细的阐释,有利于学生科学地设计自己的学习计划。在高三要求方面,何主任主要讲了六个方面: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充分依靠自己,充分相信老师,及时完成作业,跟上学校的节奏;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规划,每一科自己都要做一个预算的时间,要充分利用大晚自习的连贯时间,套题推荐大晚做,而琐碎的英语阅读等可以课间做;严肃纪律,抓好晨读,遵守学校纪律,预备铃响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上好晚自习,这是最完整的属于自己的整体时间;有计划,制定一份弹性滚动式攻弱补差的计划书,滚动式计划书的制定要遵循“近细远粗,阶段总结滚动调整”的要求,近期的复习攻关目标和时间安排可制定得十分详细,中长期攻关计划则列出大概框框,每周一执行,每周一总结,每周一调整;整理证书、材料,包括成长记录册,力争两周内完成,交由班主任检查,自己保管,准备自主招生。

接下来高三8班靳坤阳和数学组薛宏维老师分别代表学生和高三任课教师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冲刺高三的信心和勇气,也传达了全体教师为同学保驾护航的,帮助同学去的高考好成绩的决心。

典礼最后,由本学期开始主管16届的李洁校长讲话。李校长先是详细介绍了15届同学高考的情况,借此激励学生努力向上;接着,李校长又以具体的实例,分析了成功同学的经验和做法,对同学的各科成绩提出具体要求。最后,李校长语重心长的表达对全体16届同学的期望,期望大家能够关注学业,注重方法,提高成绩,奋勇争先,力争用优秀的成绩向父母和学校汇报。







核发:admin2 点击数:6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