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办学效能 推动工作上新台阶——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工大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5-10-1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33 打印本文

2015年827日,鞍山一中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工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

周兴国校长做新学期工作部署和安排。在讲话中周校长强调指出,新学年学校整体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围绕国家和省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依法办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狠抓常规管理和精细管理,加强教育科研,深入开展科技特色教育,深化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效能,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学期具体工作,一是加强德育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筑牢道德高地基石巩固核心素养教育落脚点;二是强化教学常规有效落实,提高教学和高考升学质量;三是贯彻新一轮课程改革方案,创设适合每个学生自我发展的教育。完善校本课程的管理和评价机制,探索学生导师制和分层走班教学,开展生涯教育指导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五是深入开展科技教育,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组建科技教育特色实验班,引入STEM课程理念,建立创客空间。普及科技教育活动,办好校园科技节和创新大赛;六是加快基础设施修建和网络平台升级改造,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层次;七是加强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八是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推进依法治校。

最后,周兴国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旨,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质投入工作,圆满完成学校的既定计划和目标。




核发:admin2 点击数:6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