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刘子军 校长 日期:2019-12-31 22:47:3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20 打印本文

鞍山一中2020年新年贺词.jpg

 

    日月盈昃,岁序更新。当2020的钟声敲响,2019的故事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

    这一年,我们忆历史、思足迹,重温学校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40年中的一中,建国70年中的一中,一段段历史的回顾让我们更加感叹一代代一中人,用爱与责任诠释“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一代代一中人在一中发展之路上执着前行,把时代特有的痕迹烙印在一中史册,薪火相传,激励后人。

    一中,永远给予我们奋进力量。

    这一年,我们明方向、理思路,持续推进教育改革。

    建设基于“礼健智诚”校训的“明德、尚智、修身、致远”课程图谱,建构多元化课程体系;推进落实“课改十五条”,积极构建“学为中心”的课堂新形态;全面启动智慧校园支撑下的“选科走班”教学管理模式;坚持开展“五力提升”教育;强化新课改形势下的全员德育工作,全方位加强全员住校模式下的宿舍管理和制度建设。

    一中,在不断提升办学品质。

    这一年,我们强师资、重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博士和北京大学本科、中科院大学研究生来校就职;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打造一中名师团队;以青蓝工作室为平台引领青年教师发展;以教师读书活动、教育教学论坛为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成长;通过德育课题研究和专题培训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水平提升。

    一中,在不断务求沉敏雅实。

    这一年,我们创成绩、得硕果,在交织着汗水与欢笑的岁月砥砺前行。

    2019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11人,全校600分以上人数348人,4人获高考数学单科满分150分,理科单班全班平均分最高651.95分,文科单班全班平均分最高629.18分;全国高中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竞赛中,12人获省一等奖,73人获省二等奖,全国物理奥赛两名参赛同学分别获银牌和铜牌;1名同学经过全国遴选成功入选2019年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全国7人);两名同学奋力拼搏获得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全球总决赛亚军;4名同学力挫群雄勇夺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赛U19搜救项目团体冠军;1名学生获得FRC耐力赛全美冠军喜获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提前录取;4名同学获得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科技实践活动入围全国决赛。

        一中,在不断沉淀办学实力。

    回首2019,从调整优化到质量创优再到内涵提优,我们在时间坐标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足迹。

    这一切,都源于爱——我们爱一中这片花田,我们愿在这里静心耕耘;

    这一切,都源于希望——我们希望我们的花田芬芳满园,馨香天下,于是,芳华岁月,我们在这里精心播撒;

    这一切,都源于信心——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可以让花田花团锦簇,桃李天下,将一中人“追求卓越”的故事代代诉说。

    时间不会停止,故事不会完结。站在新的起点,鞍山一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下,在市教育局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一中发展再添精彩,为鞍山市教育发展助力,共迎辉煌!

    祝福我们的学生,愿你们健康成长,学业精进!

    祝福我们的老师,愿我们相互激励,共筑梦想!

    祝福我们的校友,愿“礼健智诚”校训永远是你追梦的力量之源,谋事行天下!

    祝福所有关心一中发展的人们,愿我们凝聚力量,共焕一中精神光华!

 

2020新年快乐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