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英秋副市长到一中听评课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语文组 姜长虹 日期:2021-03-17 18:33:0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73 打印本文

440A7638.JPG

 

440A7641.JPG

 

 

2021年3月16日上午,鞍山市政府周英秋副市长、梁然副秘书长,市教育局李咏梅局长、陈利副局长等领导莅临一中调研指导工作,市领导深入教研组与学科教师交流,推门进课堂听课,了解师生工作学习情况,课后与授课教师和王中华校长、洪洋书记等一中校领导进行座谈。

周英秋副市长等一行走进2315班听取了姜长红老师的一堂语文课《祝福》,本节课属于一堂常规教学课,主要由作业《金陵城西楼月下吟》鉴赏能力和文学知识积累两部分构成,是新课程鲁迅小说《祝福》第一课时。姜长红老师课堂上精准把握学科特点及考点,注重学生主动思考和表达能力的激发和培养,灵活设问,轻松解读,整堂课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明快幽默,课堂节奏紧凑,内容充实,对学生评价和鼓励的语言振奋人心!领导们听课后表示,四十分钟的课,不知不觉就下课了,真的很过瘾!丝毫没有语文课的“悬而难决”的模糊感!

在课后座谈中,周英秋副市长和李咏梅局长对姜老师的学科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和教科研力度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老师们在教学中要勤于思考,认真专研,祝愿鞍山一中2021高考再创佳绩。周英秋副市长同时指出,教师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要加大力度落实好对教师的业务培训,创造更多的机会,开拓教师眼界,不断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教师在课堂上,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力争让每个学生在课堂中主动学习、高效学习,健康成长,从而全面提高鞍山一中的教育教学质量。

座谈会上,王中华校长汇报了鞍山一中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一中一定认真贯彻执行市领导指示,本着以人为本、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原则,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师生健康成长!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为鞍山基础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领好头,带好队!

 

440A7725.JPG

 

440A7644.JPG

 

440A7628.JPG

 

440A767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4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