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1-04-29 12:49:4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76 打印本文

2.jpg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校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宣传工作,部署2021年宣传工作任务,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洪洋主持会议,校长王中华、副校长杨长东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年部负责人和教研组长、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洪洋代表校党委首先作2020年学校宣传工作总结和2021年宣传工作任务部署。洪洋指出,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对于学校的办学、改革和发展至关重要,宣传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全局,是社会了解一中的窗口,是一中展示风采的平台,更是一中联系师生、家长和校友的重要纽带和重要渠道,各部门和各教研组都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宣传工作。接下来,洪洋通报了2020年各部门和教研组新闻稿件发表情况和信息员撰写稿件情况。洪洋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部门和教研组在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意识形态、教学科研德育教育、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积极撰稿宣传,并在新闻媒体和杂志上发表文章报道一中办学成果,学校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洪洋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提高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宣传工作纪律,提高舆情应对能力,理清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一中百年校庆契机,聚焦学校重点热点,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和立德树人,着力做好媒体融合,提高媒体传播力壮大一中好声音,展现一中好形象,同时要。

    为了提高学校宣传队伍的新闻宣写作的方法和技巧,校办公室主任冯君为与会人员作了《新闻写作规则与技巧》的专题培训,分别从新闻的构成要素、新闻的标准用语和新闻事件的选取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新闻实例通俗易懂的讲解了新闻要素的写作要领和容易出现错误的若干方面。

    王中华总结讲话。王中华指出,新闻宣传工作不仅是宣传学校,更要重在学校价值引领和思想引导;不仅是讲述事实,更是阐明思路,指引方向;不仅要追求质量,更要注重内涵。王中华强调,与会全体同志要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践认真开展好学校宣传工作,以新闻宣传为平台,作鞍山一中教书育人成果的宣传者,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风清气正校园的守望者。全体同志要坚持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工作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宣传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用高质量的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教育师生、推动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培育时代新人的校园文化品牌。

    此次宣传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意志,积聚了力量。学校宣传队伍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舆论支持、蓬勃的精神动力和深厚的文化支撑,为把鞍山一中建成全国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卓越高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jpg

 

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52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524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65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5264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5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