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课”,开训!——记2024届高一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作者:语文组 王赫男 日期:2021-09-01 20:07: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76 打印本文

   强国、强军、强体魄,爱党、爱校、爱生活。鞍山一中2024届高一新生的“高中第一课”将在火热的军事技能训练中度过!

   9月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4届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本次军训由星晨军民融合教育培训中心负责。鞍山一中校长王中华,德育副校长崔绍军,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缪晓峰老师,24届年部主任郭泽军、韩冬雪,2024届全体班主任及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中心李长宝校长主持仪式。

   首先,王中华校长宣布授旗仪式开始。激昂的《迎宾进行曲》响起,总教官为1至16连授予连旗。朝阳温暖,红旗飘展。各班旗手接过连旗,也象征着接过爱国主义的旗帜。

   接着,崔绍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崔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通过中考、跨入一中大门的24届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接着崔校长强调“匹夫有责”、“居安思危”,只有全民防御、时刻准备,才能建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军训的意义就是通过军事训练,让同学们血液里有爱国的基因,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训练作用、锻造品格。他引用了毛泽东主席“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的名言,强调心力体力合二为一则世上事未有不成。同时,他提到,同学们通过严格的训练,能够更好地领悟生活的真谛、纪律规范的意义,领悟服从的含义、感情的价值,通过军训课程定能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为开展好本次军训,崔校长对全体新高一同学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军训作为一项“硬任务”来完成;二是行动上要敢于摔打,要自觉磨练不怕苦的意志;三是作风上雷厉风行,一切行动听指挥。最后,崔校长希望同学们要以军训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刻苦学习、超越自我、不断前进,让青春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接下来星晨军民融合教育培训中心教官代表进行队列动作展示,教官们口号响亮整齐、动作标准有力。开训仪式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结束。在教官带领下,各班级队伍稍作休整,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第一天的军事技能学习。

   8月1日起,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开始施行。《大纲》对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作出了相关规定我校响应政策,积极推进相关活动。相信接下来的几天,新高一同学定能收获满满,顺利完成这节特殊的“高中第一课”!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5.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核发:asyz 点击数:8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