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研讨会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1-11-27 17:59:1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05 打印本文

640.webp.jpg

 

          1126日上午,学校在D座六楼小会议室召开鞍山一中“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研讨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中华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办公室主任冯君作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起草和修改等进展情况报告。并就规划背景和指导思想,发展基础和机遇挑战,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保障和年度任务等四个维度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接下来,洪洋书记、李洁副校长、崔绍军副校长、杨长东副校长等校领导逐一发言,各自畅谈了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规划的目录、体例、内容、目标设置以及文字表述等细节进行交流研讨,为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最后,王中华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讨论会,更是一次学习会。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意义重大,是学校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文献,起着激励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规划初稿充分结合了学校党员大会的“两个五年,分两步走”行动计划、全国一流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目标、以及国家和辽宁省、鞍山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凝聚了全校上上下下各方面的共识,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640.webp (5).jpg

 

   王中华校长强调,规划初稿虽已成文,但还需进一步优化提升,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本次会议讨论形成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文本,要体现主线贯通、横向融通,全面统筹整体框架和重点布局;第二,遵循“跨越式发展”的原则,坚持“对标全国一流”的战略思维,准确、合理定位各项任务的具体目标,聚焦“学生发展”“课程图谱”“三生课堂”“五力提升”“人才发展”“治理现代化”等改革重点,突出科技教育和智慧教育特色;第三,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基础和面临的实际,做好各个层面的意见征集和专家论证计划,抓紧做好规划初稿的修改工作和宣传、贯彻、培训学习准备,确保规划成为鞍山一中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640.webp (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5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