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前行风正劲 砥砺扬帆耀中华 ——鞍山一中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2414班曲鑫 日期:2022-09-30 09:25:5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38 打印本文

101.jpg

 

飒爽九月,时序秋。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目标,强势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我校 “五力提升”德育教育,我校于9月29日召开鞍山一中2022年秋季运动会。出席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有鞍山一中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本次大会由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2405班陈忠尧同学主持。

 

327_副本.jpg

 

8时30分,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由高一同学组成的国旗队、刀旗队以及花束队率先入场,他们与激情同在、与青春为伍,展现着一中学子昂扬向上奋勇当先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入场接受检阅的依次是高三、高二、高一共48个方阵,铿锵有力的声声口号、整齐划一的队列步伐以及独具特色的班级配饰,他们是祖国的栋梁、是华夏的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中学子,志存高远,舍我其谁!

 

207.jpg

 

206.jpg

 

205.jpg

 

204.jpg

 

检阅队都步入会场之后,升国旗、奏唱国歌。担任本次大会升旗任务的是校学生会副主席胡可妍、社联副主席杜佳桐、体育部部长刘思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的目光炯炯有神,他们定当不负众望,为这面旗帜增添光彩。

裁判员代表王铖刚老师、运动员代表王艺子凡同学分别宣誓,他们将严格遵照赛事规则,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及“礼健智诚”的校训,赛出风采、赛出品质!

 

329.jpg

 

330.jpg

 

331.jpg

 

332.jpg

 

接着,崔绍军副校长致开幕词。首先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次运动会是我校的一件重大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 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积极参赛;比赛时要严守纪律,遵守规则和赛程规定,同时注意过程安全,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别样的和谐的教室。

 

333.jpg

 

最后,王中华校长庄严宣布:鞍山一中2022年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334.jpg

 

运动会正式开始,比赛项目按照程序册有序进行,运动员们的热血在赛场上沸腾,热情在赛场上升起。田径场上,运动员们目光坚毅,绝不放弃,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摸高场地,运动员们一次比一次摸得更高,坚毅的身影是青春最好的诠释;体院馆前,教师们的项目也热火朝天,垒球投掷向着更准、更远的目标努力,犹如课堂教学向着更精准更有效率一样。师生共同拼搏,一起度过这引导下,井然有序地为获奖同学颁奖,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和骄傲,观众们也送来了一阵阵的掌声。

下午,校团委、学生会和Star社团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美丽中国》。“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悠扬的歌声、优雅的舞蹈为下午的赛事点燃激情,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一中人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风貌,今少年不忘国之风骨,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愿以汗水和热血,续写辉煌。

夕阳西下,红霞映空。鞍山一中2022秋季运动会第一天的赛程顺利结束。一中学子挥洒汗水、同台竞技,用他们的汗水换取无上的荣誉。鞍山一中一直致力于多元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体育强校,充分发扬了一中精神,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和毅力,做到智育和体育协调发展,积极落实五育并举。希望一中学子以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投入未来的崭新征程,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共筑盛世锦绣,续写时代荣光!

 

301.jpg

 

302.jpg

 

303.jpg

 

304.jpg

 

305.jpg

 

306.jpg

 

307.jpg

 

308.jpg

 

309.jpg

 

310.jpg

 

311.jpg

 

312.jpg

 

313.jpg

 

314.jpg

 

315.jpg

 

31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