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组莅临鞍山一中现场督导检查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2-09-22 18:38:3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98 打印本文

440A0612.JPG

 

        921日下午,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鞍山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郝军超,小组成员、省教育学院装备中心副主任卓敏和辽阳市教育局沈洪洋等一行三人莅临鞍山一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利、市教育局高中科副科长刘笑含陪同检查,我校王中华校长、洪洋书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现场汇报和实地检查。

 

440A0574.JPG

 

440A0549.JPG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走访师生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工作、校园安全、食堂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维稳、意识形态工作、“五项管理”、“双减”落实、课程实施、教辅材料使用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办学等教育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综合督导。

 

440A0623.JPG

 

440A0627.JPG

 

440A0634.JPG

 

440A0639.JPG

 

440A0640.JPG

 

440A0664.JPG

 

    督导组仔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德育教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课程设置、招生工作、改善办学条件工作等各项资料。同时对体育、音乐、美术、劳动教育、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课程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到教师办公室和教室进行实地核查课程开展情况。

 

440A0598.JPG

 

440A0604.JPG

 

440A0607.JPG

 

440A0643.JPG

 

440A0660.JPG

 

    督导组同时对校园安全一键报警、学校消防、学生食堂管理制度、液化气使用、食品食材质量、卫生情况、留样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详细检查。

 

440A0551.JPG

 

440A0545.JPG

 

    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和科技办学特色,全面实施“五育并举”,推行“五力提升”和“三生课堂”改革工作,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教育方面的有效做法、落地措施和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440A0562.JPG

 

    王中华校长代表学校表示,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学校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增强校园安全管理意识、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把综合督导作为提高认识、提升水平、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网格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学校办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以扎实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办公室 冯君

审核:王中华 洪洋

摄影:信息中心 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5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