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德育课堂之养成教育规范专题课
作者:学生发展指导科 吕鑫 日期:2020-10-26 13:02:1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41 打印本文

440A4608.JPG

 

   德育工作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德育教育需要学生建立自我认知,高中学习阶段是学生自我认知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德育教育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能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要做什么,怎么去做,知进退,明取舍,落实到日常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养成,从而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基于以上观点,鞍山一中学生发展指导科在本周举行德育课堂系列活动,包括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发放促进家校协同管理的《鞍山一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养成教育规范专题课。

   2020年10月19日15点20分、2114点30鞍山一中德育副校长崔绍军在科技馆礼堂为22届、23届分别上做“养成教育规范课”学生发展指导科老师、年部主任、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德育课堂

   崔绍军副校长从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内容。首先是严格。崔绍军副校长介绍学校严格管理的目的和意义,也要求同学严格管理自己,因为一中学子本身素质优异,参与省内升学竞争中,智力因素、师资因素、社会因素差别较小,严格管理将极大发挥一中学子潜能,助力成长,提高个人因素的主观能动性作用。其次是规则。高中阶段,在校学习时间长,需要适应集体生活,并从中汲取力量,需要遵守规则。崔绍军副校长还具体列举了学生经常出现的问题,例如学生矛盾激化、男女生交往过密、寝室管理、手机使用、文明礼仪等。崔绍军副校长引经据典,列举研究数据,与学生讲道理,同时也明确学校在管理过程中的要求,得到学生的认同。最后,崔绍军副校长强调“坚持”在高中阶段学习的意义。希望一中学子能够坚持良好品行,班主任老师能够严格落实,进行公平、客观的综合素质评价

   崔绍军副校长的养成教育课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集体和社会的关系,规范学生日常生活、行为和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家校合作,加强学生管理,共创美好未来!

 

440A4628.JPG

 

440A4612.JPG

 

440A4614.JPG

 

440A4616.JPG

 

440A461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