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课间操 活力满校园 ——我校举行广播操比赛
作者:高三年部 韩冬雪 日期:2020-11-13 18:42:0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45 打印本文

440A4950.JPG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使学生主动参与体育活动,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践行“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达到“以操促德,以操辅智,以操健体,以操审美”的目的,我校于11月3、4、5日分别举行了三个年级的广播操比赛。

   此项活动由学生发展指导科组织,体育组全体教师担任评委。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进行角逐。比赛中,各班级展示入场、队列、做操、站姿、退场等规定基本动作、一套广播操和一套自编操。

   新的自编操由体育组策划,刘飞、王建楠等体育组老师利用暑假精心编排。这套自编操结合武术、健美操、体操、游泳、速滑、街舞、跳绳、瑜伽等运动项目,将其基本动作进行简化编排,由简到难,动作强度由低到高,再放松,平复心率,拉伸韧带,使学生科学有效地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对日后学习、运用这些运动项目,实现终身进行体育运动打下良好基础。

   高一学年16个班级同台竞技,一展风采。比赛中,各个班级列队入场,步伐整齐、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做操时,随着轻快的节奏,同学们动作标准、有力、优美,他们的举手、投足、弯腰、转身、跳跃整齐划一,动作中充满着自信,充分展现了青春与活力。

   高二年级16个班级参赛,同学们服装统一,伴随着广播体操的节拍动作整齐,井然有序,从预备节到整理运动,一伸手、一抬腿把广播体操的简单规范、明快流畅、横平竖直的特点彰显无遗,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时代的气息,精彩表现展示了一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三年级18个班级队伍整齐划一,随着音乐响起,在轻松而舒缓的音律中,同学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神采。一中学子用自己的举动昭示着创建文明校园的信念与力量。比赛中,各班同学精神饱满,动作整齐,齐心协力为班集体争取荣誉。

   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通过各班同学和老师的努力,以下班级在本次课间操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440A4961.JPG

 

440A4963.JPG

 

高一年级

第一名 15班;第二名 6班; 第三名 14班;

   第四名 7班; 并列第五名  3班、5班、16班

高二年级

第一名 4班;第二名 9班;第三名 12班;

第四名 16班;第五名 3班;并列第六名 1班、5班

高三年级

第一名 1班;第二名 18班;并列第三名3班、11班

并列第五名 13班 15班;第七名16班

 

   11月12日,全校进行了隆重的课间操比赛的颁奖仪式,学生发展指导科副科长、团委书记黎明主持。洪洋书记、李洁副校长、崔绍军副校长到会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健康意识,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并将比赛中展示出的品格与精神带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以坚韧不拔的精神、积极向上的状态,奋力生长,追逐梦想。

   阳光运动铸就强健体魄,雏鹰展翅鸣奏青春旋律。这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学校课间操教学的成果,促进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增进了班集体的团结和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440A5284.JPG

 

440A5304.JPG

 

440A5311.JPG440A532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