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学雷锋 一中在行动 ——鞍山一中劳动教育课程之清扫校园
作者:校学生会 刘峻岐 日期:2021-03-08 11:38:3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58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247.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还洋溢着另一种浓郁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为了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推学习雷锋活动的深入实施,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校园正气。鞍山一中的学子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四点,高一师生集结在操场,在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的动员下,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课间时间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首先是各班领取清扫工具,分配分担区,在老师的领导下,同学们对操场进行全方面的清扫,整个大扫除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手持清扫工具,全身心投入到实践之中,体验着劳动的快乐,积极体现了新时代鞍山一中学子无私奉献、团结进取、助人为乐、勤劳笃行的优良精神风貌,发扬了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

   接下来是各班班干部带领同学们认真细致地清理草丛里、道路旁的卫生死角,做到校园室外环境的彻底清扫,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这次清扫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最后,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大家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清扫活动,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使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为新学期迎来了新气象。

   本次活动,既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让雷锋精神在一中的校园里绽放光芒!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23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30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31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3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425.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443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