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 ——鞍山一中劳动教育课程之寒假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李仕琪 日期:2021-03-11 11:36: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05 打印本文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实施劳动教育重点是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劳动教育作为五育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都是鞍山一中培养学生的重要目标之一,因此在这个寒假,我校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给每位同学发布一封倡议书的方式,请同学们为家人送上一桌有爱的美味。寒假中同学们积极响应,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尽情表达对劳动的热爱与对家人的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生活处处皆可劳动,从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4.jpg

 

100105.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8.jpg

 

100109.jpg

 

100110.jpg

 

10011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