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到我校为24届学生做专题报告
作者:党建科 黎明 日期:2021-09-14 10:28:5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46 打印本文

440A2751.JPG

 

   9月13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到我校为全体24届同学做题为《开启人生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出席,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洪洋主持。

   曲建武教授是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时代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他全程站立授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身体力行的表达着“和学生在一起”的初心。这场报告首先从章太炎关于今日青年之弱点的论述和作家柳青在《创业史》的观点为始,曲教授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青年的使命与大学的含义。曲教授从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学会感恩、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本领五个篇章,与所有同学分享了他的教育故事,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曲教授立足为学生办实事的实际,从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精神追求和人生价值谈学生的工作,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谈辅导员的重要价值,曲建武教授以其在工作中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爱戴和敬重,忘我又无私的工作态度也感染了每一位聆听宣讲的教师,会场中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曲教授朴实的语言让与会的所有教师代表感受到教育的本质是朴素的、单纯的,对于24届最年轻的一中人而言,这更是一堂信念好课,它激励着一代代一中人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全力以赴。

 

440A2733.JPG

 

440A2719.JPG

 

440A2725.JPG

 

440A2739.JPG

 

440A2740.JPG

 

440A2741.JPG

 

440A274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