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使命 担当青年责任 ——鞍山一中24届"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纪实
作者:高二年部 韩冬雪 日期:2023-05-23 16:26:4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6 打印本文

_40A6931.JPG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道德责任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让学生懂得什么是责任,如何做一个有责任的人,5月17日,鞍山一中24届高二年级举行了“责任与担当”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围绕“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让学生有所感有所悟,让他们在集体活动中体会“面对责任,勇于承担”自觉承担责任。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崔绍军,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办公室主任冯君,年部主任郭泽军、李春芳、王铖刚等领导深入到各个班级观摩班会的召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追求卓越。

 

_40A6922.JPG

 

_40A6884.JPG

 

_40A6876.JPG

 

_40A6852.JPG

 

_40A6838.JPG

 

_40A6889.JPG

 

_40A6918.JPG

 

高中阶段是青年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高二年级召开“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正是对此号召的积极响应。责任始于心,践于行;因为责任,所以勇敢;因为责任,所以付出;因为责任,所以成长;因为责任,所以成功。讲责任,讲担当,无需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壮举,只需我们放眼当前,从生活、学习本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责任时刻铭记于心,将担当处处落实于行,做一个有责任心、勇担当的人。

 

_40A6842.JPG

 

_40A6857.JPG

 

_40A6883.JPG

 

440A6807.JPG

 

使命担当是青年成长的方向标,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鲜明旗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敢于将信念镌刻在奋斗征程,将责任书写在热血青春,我们的生命才能更加光彩夺目。一中广大青年学子定会牢记使命,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核发:asyz 点击数:1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