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季]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和最后一次广播操
作者:语文组 车万里 日期:2023-05-18 19:16:5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8 打印本文

DJI_0161 拷贝.jpg

 

不知是否青春引来了春风,不知是否春风又唤醒了惠景。这两天,天就是这样,是这样的什么都没有,就是一片蓝,蓝得那么深邃,那么宁静,多么的温柔。天空几乎都躲在清爽与蔚蓝的后面。

2003年5月15日和16日,就是这样的天。这两日,鞍山一中2023届高三师生、学校领导齐聚操场,进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和广播操活动。24届,25届的师生们,为他们送上临别的鼓励和祝福。

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由高三年部德育主任王铖刚老师主持。他简洁的语言却以铿锵有力的方式将这三年对学生的关爱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些肺腑之言,既是王老师的,亦是全体高三老师的。王老师的一段话,捧出一束心香;二段话,搭成心灵的桥梁;三段话,亮成满天的光芒。
这两天、这两次活动留给师生彼此一个 “不舍得” 的“舍不得”。不过, 倘若永远都是春天,那是个可怕的灾难——只有花,没有果!于是,我们终将会离别,这是学生们扬帆远航的一次远走高飞,这是老师们默默驻守的一次原路返回。

升旗仪式中,高三年级优秀学生代表谷景凡、李庆隆、董禹涵担任升旗手,王晓一进行国旗下演讲;间操展示由广播操标兵孙树权,王诗雨馨,谷麦闻领操。上述七名同学通过他们彼时与此日的精彩表现,给同学们提交了一份榜样所具备的别样精彩。

 

SSXW7598_副本.jpg

 

SSXW7623 拷贝_副本.jpg

 

SSXW7602_副本.jpg

 

世界上没有一个青年没有想象过让自己变得优秀,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成为榜样的种子。它可能萌发得很早,它可能储存的很久,它可能成熟于短暂的一瞬,不过,它绝不会因经过漫长的磨难而难以最终!变得优秀是一种神物,不遇到适当的时机它不显露形态,以至于本人都觉得似是而非,而当他清醒的认识到这种神物存在时,这个人已经成功的成为了别人的榜样!

教育天地唯有爱与榜样而已。教师,是这样,为了果实的成熟,花瓣欣然飘落;学生,要记着,当狂风戏谑小草时,大山发出了轻蔑的讥笑。

核发:asyz 点击数:1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