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载初心不忘 手牵手共助明日栋梁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2-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73 打印本文

 

2017年12月11日下午3点40分,民建鞍山市委爱心助学行动在鞍山一中D座109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助捐仪式的领导有鞍山市监察局副局长民建鞍山市委主委崔玉玲,民建鞍山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国忠,民建鞍山市委会组宣处副处长周伟,鞍山益仁肛肠医院院长丁锋,海城诚信集团执行董事郝野,鞍山金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龙,山东保安器材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经理李延来,共青团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佳宁,鞍山市朗宁数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鞍山达道湾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刚,鞍山格来得门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晓哲,鞍山市千山区宏艺佳田木业总经理雍宏伟。市教育局何玉春副局长,一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李洁副校长、政教科张瑞祥副科长、吕鑫副科长一同出席活动,张瑞祥副科长主持仪式。

首先,市监察局副局长、民建鞍山市委主委崔玉玲致开幕词。她强调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仅带来的是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是心灵上的交汇。崔局长并提出希望,一对一友助的同时可以解决家长下岗就业,医疗,并有爱心,建立互助;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回报社会,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不卑不亢,做阳光的少年,把爱心传递。

之后,民建的爱心人士与在座的10名同学举行了一对一的爱心助学活动,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亲切的交谈中,带来的是暖暖的关怀与爱心。

鞍山一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代表学校向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学生寄予希望,并指出困难是暂时的,也是对人生的一种历练,面对困难,积极乐观向上,更好地回报社会。

最后,市教育局何玉春副局长代表教育局表示深深地感谢,感谢爱心人士在发展经济地同时不忘社会,回馈社会,进献爱心。并指出能以企业家结成一对一帮助对子,对他们来说也是幸运的,从此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个人生导师。同时,鼓励学生要以企业家为榜样,  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将爱心传递,回馈社会。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从这一助学仪式中,从领导的殷切希望中,从学校真诚致谢中,看到了社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相信,鞍山一中的学生一定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附: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及其鞍山市委会简介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1945年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在重庆成立。1949年9月代表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制订《共同纲领》,选举中央人民政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民主建国会确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路线,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恢复和发展经济,积极配合国家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民主建国会鞍山市委员会于1957年5月25日成立,截止2016年底,共有会员651人,平均年龄49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会员近600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会员近三分之一,经济界人士占7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占35%,会员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81人。现有23个支部,3个专门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鞍山市委会自成立之日起,为恢复和发展鞍山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在社会服务工作上,组织多次捐助活动,累计捐助逾百万元。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