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惧 拼搏无悔 ——我校召开基础年级学科竞赛家长会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8-11-22 16:04: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73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81122080110.jpg

 

440A5938.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080120.jpg

 

    2018年11月20日下午5点整,一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为了让基础年级竞赛学生家长了解竞赛,了解自主招生,我校专门召开基础年级学科竞赛家长会。

    会议第一项内容优秀家长经验分享,学校邀请了我校优秀毕业生、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者吕廷博同学的妈妈王一丹女士大家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六个方面一是对学习的理解需要有高度二是学优生学竞赛的必要性三是竞赛离不开家长的陪伴四是竞赛与高考需要两者兼顾五是耐心培育孩子强大的心理六是竞赛生未来的潜力和美好。报告风趣幽默有经验有思想有实例有反思是一次很好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成功案例的总结与交流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竞赛和自招的政策解读和学习指导,由我校奥赛办公室主任李强胜老师题为学科竞赛和自主招生》的专题发言竞赛方面,李老师重点谈了四个问题,一是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学竞赛? 二是为什么要学习竞赛? 三是学习竞赛有哪些注意事项? 四是家长需要做哪些工作? 自主招生方面,李老师重点谈了六个问题,一是什么是自主招生二是为什么要参加自主招生三是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哪些四是具有哪些资格可以申报自主招生五是自主招生有哪些重要时间节点六是如何准备自主招生精彩的PPT展示,详实的数据分析,准确的内容梳理让家长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家长会与会家长交流了陪伴孩子学习竞赛的方法和经验,明晰学科竞赛和自主招生的相关知识,坚定了冲击竞赛获奖和自主招生的信心。风雨无惧,拼搏无悔,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子的竞赛和自招之路会越走越宽。

核发:asyz 点击数:13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