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而搏 不负华年——我校举行高三年级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作者:李春湘 日期:2019-03-08 22:17:3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30 打印本文

    2019年3月6日,鞍山一中高三全体师生在科技馆大礼堂举行“吹响号角,全力决胜”主题的高考誓师大会。整个大会青春与梦想齐飞,激情与理性并行,充分展现了高三师生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决胜高考的信心决心。

    恰逢惊蛰,“春雷响,万物长”,虽依然是乍暖还寒天气,但与会师生的心中都涌动着火样热情。本次高考誓师大会由高三年部组织策划,与会者有学校领导、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大会共八项内容,包括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发言、班主任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全体教师登台给予学生勉励、全体学生宣誓、校长致辞奏唱校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誓师大会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发言接地气、贴人心,同龄人交流学习方法、备考心态,亲切可感;教师代表字字珠玑,娓娓道来,师者的殷切期盼、与同学们心手相连决战高考的坚定,令人感动又备受鼓舞;家长代表语重心长,字字句句流淌对孩子们的关切爱护,父母呵护之情温暖人心。接下来的以备课组为单位、全体教师登台给予学生勉励一项活动,师生互动,教师代表“金”句迭出,会场气氛一度活跃,整肃中显现活力,热烈中带有温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全体高三学生宣誓。

    在19.17班沈凡皓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为理想庄严宣誓:“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未来宣告:课堂有效率,课下争分秒;测试提成绩,活动助能量,目标坚定,摒弃彷徨;永不言弃,斗志昂扬;十年磨剑,当试锋芒;奋力拼搏,题名金榜;一九高考,必定辉煌”。铿锵有力的誓词,整齐嘹亮的声音,庄严肃穆的神情,传达出同学们的心声:为高考,为理想,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全力以赴。

    接下来,王中华校长《无奋斗不青春,真英雄当践行》为主题的讲话。高瞻远瞩,理性睿智,谆谆告诫,为同学们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令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受益良多。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校歌。在旋律优美、昂扬向上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这次高三誓师大会,来得及时、适时,为决胜高考吹响了冲锋号。会后,每一位高三同学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决心为高考奋力拼搏,不负青春年华,不负母校期许。

    学海破浪,扬帆奋进,19高考,必奏凯歌!

 

440A8977.JPG

 

440A8987.JPG

 

440A8989.JPG

 

440A8993.JPG

 

440A9001.JPG

 

440A9002.JPG

 

440A9007.JPG

 

440A9014.JPG

 

440A9021.JPG

 

440A9032.JPG

 

440A9038.JPG

 

440A9046.JPG

 

440A9054.JPG

 

440A9071.JPG

 

440A9089.JPG

 

440A9091.JPG

 

440A9094.JPG

 

440A9100.JPG

 

440A9104.JPG

 

供稿:高三年部

作者:李春湘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1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