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消防疏散 构筑校园安全 ——鞍山一中举行22届高一新生宿舍消防演练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9-08-21 10:45: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98 打印本文

    为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对爆炸、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能力,军训期间,我校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体高一师生参加了演练。

    8月201330分,学生1舍和3舍的警报声响起。不要紧张,这是鞍山一中进行的一场新生军训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课。

    不到13老师和教官们已经就位,学生发展指导科事先制定逃生方案,分配了寝室逃生的楼层顺序。

    随着警报声响起,身着训练服的新生,在教官班主任老师和宿管老师的引导下,一个跟着一个地沿走廊、楼梯的疏散标志和疏散线路从寝室5楼进行撤离,整个过程用时近3分钟。

    各班清点人数后,吕鑫科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学生走进陌生的校园开始寄宿生活,大家融入新集体的同时,也需要尽快熟悉学校的布局,熟悉各楼层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逃生通道。

    通过这次演练让学生了解了消防通道,遇到火警应该从什么地方撤离实际的情景模拟,为新生授上安全教育一课,让他们学会基本的消防疏散逃生和自救方法。

    重视安全,是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个人的责任。学生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使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也祝愿高一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平安、快乐、充实。

 

图片5.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核发:asyz 点击数:8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