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沟通谈职业规划 师生共进绘理想蓝图 ——我校高一(22届)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讲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9-11-15 14:20:2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59 打印本文

    随着2019年辽宁省高考改革开始实行“3+1+2”选科走班教学,这样一来学生不得不在高一时就做出选择。而科目又和大学里选择专业直接关联甚至影响毕业从事工作,这将彻底改变学生进入大学才思考自己未来就业职业的局面。

    为了让高一学生能更好的了解社会生活中的职业,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合理的规划,取得更好的学业成绩,就读心仪的高校和专业,以便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2019年1112午,我校22届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课程每班邀请了包括教师、律师和大学教授16位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作为职业导师为学生的生涯规划领路,拨开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迷雾。

    授课家长个个精心有备而来,有的做了精美的PPT课件,有的则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实例,各班班主任老师也组织认真布置了班级黑板。整个课程进行的精彩有趣,同学们认真听讲兴趣盎然。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本觉得自己才高一,职场还距离自己有点遥远。通过这次生涯课程,让我们对自己将来想从事的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何选择才能发现自己的优势,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更有价值。

    本次担任上课任务的家长们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活动机会,能够近距离的与孩子分享自己工作的特点和工作经验,从而为孩子们今后选择自己的人生航向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

    道阻且艰,前路漫长,唯有努力才能让汗水开出最美的青春之花。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鞍山一中面向新高考改革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的最坚实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精彩的下一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始。

 

图片11_副本.png

 

图片10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1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