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高屋建瓴 条分缕析擘画未来 ——高三年级召开一模成绩分析教师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0-10-22 10:07:1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02 打印本文

  四季交替,时间轮回,霜降来临,风景如画,校园内外已是一片片金黄火红,秋之烂漫,丝毫不逊于春之娇艳。

  行走在新一轮高考改革的路上,鞍山一中全体高三教师在一模考试结束后列坐D座一楼会议室,交流对新高考方案的认知和21届备战高考的方法。

  首先,高三年部郭泽主任针对8月10日课后服务到一模考试以来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点点滴滴进行了常规检查反馈,即开学以来高三学生总体状态非常稳定,同学学习气氛很好。针对一模成绩,郭泽主任表示高三全体教师认真负责,跟班紧,要求严,抽查勤,步调一致,一模命题质量高;教师教学和管理水平高,课堂调控能力非常强,老教师经验丰富,年轻教师态度认真;组内老师团结合作,集备教研、命题批改等等,都能够在各位组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对于后期的安排及要求。他强调,总的原则就是关注两头带中间,狠抓尖子生培养,壮大600分以上队伍,力保100%一本率。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结合新高考方案特点进行了具体细致深入浅出的高三备考指导。她强调:团结协作,科学备考,要有战略,讲战术,全体高三教师要认真分析总结夯实基础,要把记忆的内容落实下来,提升审题能力,规范答题步骤,调整心态,达到80%学生过关。她带领全体教师深刻解读高考命题原则,并要求将这些原则落实到日常集备、教育教学的实践中去。她同时带领大家明确落实教学具体要求,包括把握高考命题方向,明确高考备考的难度,确定备考的内容和范围,重点是在课堂讲解内容方面,要落实知识网络,重视思想方法,发现学生思维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评价、给予矫正、落实提高。她的讲话给全体高三教师备考指明了下一步前进的方向,与会教师频频点头会意。

  最后,王中华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扬全体高三教师的干劲斗志,表示将举全校之力支持高三工作,希望全体高三教师发扬一中传统精神,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核发:asyz 点击数:12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