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实现突破 ——鞍山一中召开高三年级(21届)高考50天备考动员会暨六模考试监考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1-04-19 16:35:3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48 打印本文

图片4.png

 

    4月19日,鞍山一中21届高三年级召开高考50天备考动员暨六模考试监考会。王中华校长、李洁副校长和21届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年部主任郭泽军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郭泽军主任对五模成绩进行分析。郭主任从考试参加人数、总分、单科分数、各科平均分、等级赋分规则、五模划线情况等对五模成绩进行了系统分析。总体来看,五模我们学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是在再选科目等级赋分方面,还是存在着个别学科的个别学生处于C等甚至D等,严重拖累了学科总体平均分和个别学生的总体成绩,需要引起再选科目学科老师的关注和重视。接下来,郭主任就六模考试监考工作做具体部署。要求所有老师必须按照高考的标准严肃考风考纪,规范操作程序。关于后期阅卷,要按照协作体组织校的要求,按照学科的标准答案,制定可操作的评卷标准,全组统一,协同配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阅卷任务。

 

440A9564.JPG

 

图片8.png

 

    大会第二项,由李洁副校长做关于高考50天的复习备考动员。她从五个方面对后期的工作做了部署。第一,要有信心。21届已经取得的成绩,证明我们前期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也是正确的。我们要对我们自己有信心,对学生有信心,我们更应该让学生感受到我们这种信心。第二,要查找问题。通过平时训练、考试、调查、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学生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惑,有的放矢,实现突破。第三,要明确思路。各备课组要做好整体设计,试题如何选择、课堂如何呈现、自由复习如何布置等等,都要有提前量,要有整体设计思路。第四,要精准备考。要实现整体成绩的再提升,高分人数的再突破,答题规范的在强化,高考研究的再深入。越到后期越要研究高考,把我高考的最新方向和要求。第五,要细化管理。班主任要早到班、勤跟班,加强心态调整和疏导;课任老师要加强课堂管理,组织好学生;年部要加强检查和反馈。最后,李校长要求所有老师一定要树立大局观念,整体意识,同时要注意身体,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开开心心上班,欢欢乐乐下班。

 

图片5.png

 

图片9.png

 

    大会最后一项,由王中华校长总结讲话。首先,王校长对21届的所有老师提出了表扬,表扬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其次,王校长指出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要做好最后一次模考的命题工作、自由复习的材料准备工作、后期套题的选择工作等等。最后,王校长对后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想精细化要成绩,细节决定品质,落实决定成败。王校长要求各位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备课组长一定要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关注学生。关注尖子生的提高问题,关注班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关注学困生的学习提升,做到不落下一个人,要全面提高,全面进步。

 

图片6.png

 

图片7.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5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