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 芳华永在——95·5班校友为母校一中百年校庆捐赠图书
作者:语文组 张辉 日期:2023-03-16 23:34:0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85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15日14:00分,鞍山一中95.5班校友捐赠图书仪式在学校D座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洪洋书记、办公室冯君主任、班主任张辉和图书馆郭岩老师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简约而令人难忘,温暖而令人感怀。

 

440A3655.JPG

 

440A3661.JPG

 

    欣闻母校百年校庆,95.5班同学激动不已,2022年12月15日,虽有疫情阻隔,但全班聚会线上在云端开班会,回想鞍山一中70年校庆时刻骨铭心的记忆,当时95届学生正值高二,正是校庆活动的校园主力军,因此同学们不管何时聚会都离不开校庆那段难忘时光。全班同学由班长崔晓伟倡议,大家一起在线上商讨,决定为母校一中百年校庆献礼。

 

440A3648.JPG

 

    事非经过不知难。95.5班全班共捐款25000元。班主任张辉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千余种文学书目,班级成立了捐款委员会,有会计,有管理员;班长崔晓伟又添加了不少书目,一本一本在网上书城订购,工程浩大并繁琐,其中的困难超乎想象。又因为疫情阻隔,千里之外快递忙,书籍传递出的更是倍增的正能量。

 

440A3667.JPG

 

    心香悦读,书香满园。书籍是智慧的光芒,传承是一中的血脉。在百年校庆的期待时刻,在捐赠仪式上,校友们畅谈渴望为母校做贡献,哪怕是一点点微光凝聚,也会汇聚成磅礴力量;当年校庆的口号是“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感谢母校的人生奠基,感谢母校的辛勤栽培。

    菁菁校园,悠悠我心;母校百年,风华正茂。书香校园,接续传承浸润;百年树人,我们一起努力!

核发:asyz 点击数:6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