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港珠澳大桥 ——我校开启新学期“一中大讲堂”活动第四讲
作者:信息中心 刘立峰 日期:2019-03-19 20:46: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67 打印本文

    2019年3月15日中午12点40分,一中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新学期“一中大讲堂”活动再次隆重开启,本次大讲堂内容聚焦我国刚刚建成的世界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讲座标题厉害了 港珠澳大桥,主讲教师是我校信息中心的刘立峰老师,刘立峰老师是我校资深的桥梁专家,指导学生制作的木质桥梁曾获得“登峰杯”比赛全国三等奖。

    一段精彩的介绍港珠澳大桥的视频后,刘立峰老师开始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港珠澳大桥简介,重点介绍了大桥的物理特性和多项世界之最;二是港珠澳大桥的前世今生,35年造桥的艰辛让听讲师生深深震撼;三是粤港澳大湾区介绍,未来已来,粤澳大湾区作为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已经高速起动;四是港珠澳大桥风云人物,以林鸣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专家用港珠澳大桥这一世纪工程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讲座中有故事、有感动、有展望。精美的图片,精彩的视频,风趣的语言,情感的交流,刘老师的讲座让与会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超级工程背后的不易和建成后对中国乃至对世界的影响。

    13点30分,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做总结发言,对刘老师的准备付出表示了感谢,对与会同学的认真学习和积极思考表示了欣赏。讲座虽结束了,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冲到前台和刘老师探讨港珠澳大桥的相关问题,上课预备铃响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给我四十分钟,还你百分精彩”,一中大讲堂,棒棒的!

 

440A9648.JPG

 

440A9676.JPG

 

440A967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