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作者: 日期:2021-04-24 18:02:2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63 打印本文

刘欣瑞.jpg

团委书记: 刘新瑞

   
    办公电话:0412-5227711
    办公地点:教学大楼D座620室 

 
岗位职责
 

团委书记是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团委的全面工作。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共青团工作的理论和新时期党中央对团的工作的要求,研究探索新形势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2、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使团员、青年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

3、在党委领导下,根据学校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团委布置的工作任务,制定计划,开展活动,并通过活动培养团员干部独立工作的能力。

4、抓好团课教育,学好团章,健全团内民主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深入各团支部指导工作。

5、抓好团的干部队伍建设,定期举办团干部培训班。

6、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经常对团员进行共产主义教育,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

7、丰富和活跃团员和青年的课余生活,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办好学生业余党校。

8、负责学校的政治宣传工作(包括广播室、宣传橱窗等)。

9、做好发展新团员、收缴团费、办理超龄团员离团手续和毕业生调转团籍手续工作以及对犯错误团员的处分教育工作。

10、积极作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工作。

11、抓好《学苑》报、《骏风》、《Super view》等校园刊物,反映校园生活。

核发:admin2 点击数:18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