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冯君:以专业特长保障停课不停学
作者: 日期:2022-04-04 12:54:2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28 打印本文

冯  君    辽宁省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jpg

 

关键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线上教学的紧急需求,辽宁省信息技术教学名师、鞍山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鞍山一中信息中心冯君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技术特长,勇于担当,积极破解难题,支撑保障全校师生开展网上直播授课,顺利实现停课不停学、知识不放假,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取得线上教学先进经验和突出教学成果,为学校师生线上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疫情形势紧急和线上授课任务紧迫的关键时刻,冯君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和信息中心同事紧急行动起来,开发适合师生教学的直播系统平台,迅速完成了48个班级选科直播群的组建和教师直播录课、学生交互听课、课程回放保存的熟练操作与使用,冯君亲自负责平台开发总运营工作。

 

fj.jpg

 

微信图片_20220403183434.jpg

 

同时,为使老师们快速熟悉掌握云平台的直播操作,冯君老师开发制作了《鞍山一中教师端直播、录播、课件制作指南》、《鞍山一中学生端听课指南》、《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规范化操作流程,以及直播教学程序优化软件包通过网络分发给全体教师学生。

冯君老师带领信息中心同事24小时在线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咨询,全程监控和跟踪全校各班直播情况,随时处理故障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正式直播教学的技术保障。

 

22.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线上教学受到设备和网络的影响也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为减小故障和确保直播顺利,冯君老师研究制定了《鞍山一中直播教学应急预案》,构建了备份教学方案和备份直播平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直播教学不间断。

 

微信图片_20220403183451.jpg

 

冯君老师还通过名师工作室公众号将直播教学与应用方法整理成《直播教学我帮你之希沃云课堂、钉钉在线课堂》和《一中学子分享用电脑微信识别小程序看直播妙招》等使用指南,同时录制《信息技术学考备考公开课》系列课程共享全市高中生学习,获得兄弟学校老师和同行、学子、家长的一致赞誉。

 

33.jpg

 

在这场教育系统战胜疫情、停课不停学防控工作中,冯君老师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率先冲在第一线,他以“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亮剑精神,“不求回报、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专心致志、精益求精”专业精神践行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和初心使命。

核发:asyz 点击数:6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