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韩冬雪:抗疫不停学 云端共坚守
作者: 日期:2022-04-15 22:32: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95 打印本文

hdx.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丰富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云端课堂再出发,时隔两年,再回到居家教学模式。这一次面对线上教学,我沉着冷静,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确保“停课不停教,课堂不打烊”,我积极行动,对比授课平台和授课工具的性能,确定了“腾讯会议直播+微信群辅导”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老师不仅要当好“主播”和“主管”,更要让学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好。

 

21.jpg

 

自从线上学习以来,我和组内老师们每周一次集体备课,共同探讨线上教学的最有效途径,以适应和达到最好的线上学习效果。通过精心备课、制作教学课件、精选练习,帮助学生们夯实基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做到应急不敷衍,线上不减质,竭尽所能地让每一堂课都高质、高效,让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为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保驾护航。

 

31.jpg

 

线上教学,学生不在眼皮底下,给课堂管控增加了难度,如何保证学生“不掉线”?我除了精心备课、增加实时互动外,还利用平台的签到、随机点名、聊天区留言、随堂测试等方式收集学习数据来实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保障了高效的学习质量。从而保证学生线上学习“不掉线”。  

 

光影魔术手拼图33.jpg

 

当课堂从线下移到了线上,当三尺讲台变成了方寸屏幕,疫情改变的只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我的教育初心,不变的是同学们认真学习的态度。

让我们众志成城,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让我们携手并进,静待“疫”散,重返校园,不见不散!

 

核发:asyz 点击数:5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