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传大义 ——大连理工大学招办领导和专家莅临鞍山一中开展讲座交流指导
作者:冯君 张瑞祥 日期:2021-04-01 19:03:5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29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402172437_副本.jpg

 

为增进鞍山一中学生对国内知名高校的了解,提高对前沿科技的认识,提升鞍山一中作为优秀生源基地校的品牌价值。3月31日,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领导和老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大工生物工程学院王华楠教授特为我校高一学生做了一场《生物工程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讲座。

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的老师们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迪的带领下,受到了我校李洁副校长、杨长东副校长、冯君主任、张瑞祥科长、郭泽军主任等的热情接待。我校领导和骨干教师与大工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交流了对当前教育的诸多意见,特别是对新高考改革下政策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吴迪主任代表大工赠送我校一份大工文创纪念品,双方合影留念。李洁副校长陪同吴迪主任和老师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古生物馆和生态馆等教学场馆设施,大工领导老师们对我校的悠久办学历史和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下午,在张瑞祥科长的主持下,高一全体师生齐聚校科技馆参加大工生物工程学院王华楠教授给我们带来的《从新材料到器官再生——生物工程技术的医学应用》的大工讲堂。王华楠教授是医学博士、辽宁省“百千万人才计划”百人层次人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康复器械与生物材料分会常委、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3D导演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专家。王华楠教授以严谨又不失风趣的语言,从组织器官修复再生的迫切需求讲起,指出生物材料是构建组织的基础,又以材料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生物医用材料行业技术的发展,最后以大连理工大学SMaTE-lab模块化生物材料的设计思路、基于“自修复材料”平台技术的医学应用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水凝胶生物材料研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讲座通俗易懂,让学生真正了解了生物工程专业的秘密,以兴趣为指引做好人生规划。

晚上,我校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大工招办组织的志愿报考指导活动,吴迪主任以《考得好更要报得好——新高考下志愿填报指导讲座》详细说明了当前新高考改革的变化,向家长介绍了大工的学科实力与培养特色,并就考生在志愿高校选择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答。

此次大工与我校的两校交流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双方的友谊。特别是鞍山一中在接收到大连理工大学的“微言”之后,我们确实收获了诸多“大义”!

 

440A8251_副本.jpg

 

440A8268_副本.jpg

 

440A8286_副本.jpg

 

440A8282_副本.jpg

 

440A8242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