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赋能成长——鞍山一中青蓝工程之演讲技巧与听课方法培训圆满举行
作者:冯君 李仕琪 日期:2024-03-22 08:55: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3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40322082246.jpg

 

春风拂面,绿意盎然,2024320日下午,鞍山一中教育科研室在B座一楼录播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蓝工程”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新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为核心,旨在通过专业的指导与分享,助力新教师们快速成长。培训由英语教研组组长、培训班导师刘兵老师主持,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研训部李国涛主任,培训班导师、鞍钢高中孙雅婷老师,鞍山一中科研室主任冯君到会指导,青蓝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402.jpg

 

讲座伊始,培训导师、语文教研组组长齐次老师以《意续天马,言辞金石》为题,为在座的新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稿撰写和演讲技巧培训。齐次老师引经据典,以清华学霸的跨年演讲和马丁·路德·金的经典名篇为范例和新教师互动、研讨、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演讲稿的写作要领、演讲时的仪态风范以及诸多实用技巧。他更是将演讲与教育、教学活动的内在联系娓娓道来,让新教师们深刻领悟到演讲在教育教学中的独特价值,为他们的专业技能提升和教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440A1334.JPG

 

440A1345.JPG

 

409.jpg

 

440A1362.JPG

 

403.jpg

 

404.jpg

 

随后,培训导师、英语教研组组长刘兵老师以《细品课,博众彩,塑新我》为题,为新教师们献上了一场关于听课方法与技巧的精彩讲座。刘兵老师强调,听课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更是提升自我、完善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她提出了规范性、知识性、趣味性、人文性和延续性并存的听课理念,鼓励新教师们用心去聆听每一堂课,从中汲取养分,丰富自己的教学内涵。同时,刘兵老师还强调了教学反思的重要性,不仅要随堂反思,还要在课后进行深入交流,她鼓励新教师们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411.jpg

 

410.jpg

 

_40A1424.JPG

 

405.jpg

 

412.jpg

 

440A1353.JPG

 

440A1345.JPG

 

讲座的最后,市教师进修学院研训部李国涛主任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鞍山一中“青蓝工程”新教师培训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新教师们要不忘初心,扎实基本功,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2084928.jpg

 

此次青蓝工作室新教师基本功技能培训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新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更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在青蓝工程引领下持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心理组 李仕琪

审核:孙宁 冯君

编辑:刘佳

核发:asyz 点击数: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