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文艺汇演
作者:校学生会 许译心 日期:2021-04-15 08:52:3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67 打印本文

IMG_6703.JPG

 

   4月14日中午,各班同学与部分受邀家长齐聚校礼堂,观看鞍山一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文艺汇演。

   伴随大幕拉开, 四位学生主持人闪亮登场,交相辉映的灯光下,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巧妙地串连起每个班级精心排练的节目。

   首先,2213班同学身穿汉服,手握纸扇,一段《一笑江湖,纸扇书生》,汲取《诗经》内涵,展现了中华少年的儒雅风姿。接着,2204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之下带来节目《万里长城永不倒》,向同学们生动地传播了中华太极文化。一套军体拳气势磅礴,打出了一中学子的青春战斗力,也打出了中华少年的英勇气概。

   一段《花枪》,2201班女生将东方的柔美表现地淋漓尽致,体现古风的朦胧美。

   接下来,在观众的呐喊声中,2211班同学转动掌中红扇,裙摆飘逸,舞步轻盈,带来古风节目《寄明月》。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表演的两位男同学毫不扭捏,大方洒脱地在舞台上自由跳动,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2207班同学也身着古装,带来群舞《沧海一声笑》,脚步整齐,可见其准备之充分。2215班随后带来以疫情为背景的节目《烈火战马》,两位领唱歌声嘹亮悠扬,伴舞整齐,完美地将古风与现代风结合,同时向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汇演渐入高潮,台下的观众与台上的演员积极互动,难以掩饰内心的欢欣雀跃。由于汇演举办在开放周期间,不少家长也前来观看,并举起手机拍照定格精彩瞬间。

   2214班舞蹈节目《触摸天空》俏皮欢脱,这样一段清新的现代舞表现了青少年满满的青春活力。这次文艺汇演舞蹈节目种类多样,2212班《All falls down》是街舞节目,帅气富有节奏感。然后是2216班全体同学带来的群舞节目《2216多欢乐》。节目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三组同学出演。他们的舞蹈融合了今年热点,让节目更加多元化,欢快奔放,以热情的舞姿赢得台下的欢呼声。

   2209班的节目《Shape of you》形式新奇,加入了科技元素。黑暗之中他们转动手中腕上的荧光棒,明艳的色彩与光影结合,酷炫独特,力量感十足。文艺汇演的节目风格可谓“刚柔并济”,2203班随后带来古风节目《赤伶》,曲风柔和,舞姿轻缓。袖袍轻抖,发丝微颤,将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2202班全体同学带来合唱节目《相亲相爱》。几位歌手声线清晰,余音绕梁。几位成绩突出的体育特长生同学,挥舞班旗,胸前挂着的奖牌折射着舞台灯光,闪耀非凡。节目最后,班主任手握纸扇走上台前,另一位同学写下《相亲相爱》几个大字,严密地呼应主题,传达了合家欢的美好愿望。

   文艺汇演最终在观众热烈不绝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精彩绝伦的演出可见同学们排练的辛苦,音乐老师组织的操劳,和校领导们为同学们打造良好学习环境的良苦用心。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文艺汇演,身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放松,树立“礼健智诚,追求卓越”的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3196.JPG

 

IMG_3247.JPG

 

IMG_3278.JPG

 

IMG_3337.JPG

 

IMG_3417.JPG

 

IMG_3444.JPG

 

IMG_6773.JPG

 

IMG_6851.JPG

 

IMG_6875.JPG

 

IMG_7026.JPG

 

IMG_7055.JPG

 

IMG_7108.JPG

 

IMG_7144.JPG

 

IMG_7166.JPG

 

IMG_7249.JPG

 

IMG_7380.JPG

 

IMG_7386.JPG

 

IMG_7504.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67 收藏本页